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

台南海佃阿姨~草莓醬DIY





我很喜歡吃草莓醬,



每天早餐,奶奶都會幫我買饅頭, 我都會把饅頭剖開,中間塗草莓醬,口味簡單,但總是吃不膩~
阿姨家事做洗衣粉喊洗碗精的, 平常更喜歡做小點心,和研發新口味的小吃,阿姨的手總是停不下來,這次阿姨從菜市場回來,買了一大籃的新鮮草莓, 說要做簡單草莓醬,小朋友早上上學也可以加土司吃,我上班時,也可以吃~~萬歲~~

 材料 草莓 1.0公斤
 冰糖 800公克
 寒天 1小包
 做法
 (1) 草莓洗淨瀝乾,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,可以去蒂頭,大一點的果粒切半,小果粒可整顆保留,我篇好果醬裡有完整果粒的口感啦~
 (2) 處理好的草莓放入大碗,加入糖、水,蓋上保鮮膜 在室溫1.5~2小時,移入冰箱冷藏過夜或至少7,8個鐘頭
 (3) 將草莓跟醬汁倒入大鍋中,煮到微滾並輕輕攪拌,大約需要15分鐘 煮好後將果醬倒入剛剛的大碗中放涼後蓋上保鮮膜靜置5-8個小時(也可以放冷藏)
 (4) 將草莓果粒撈起來,留下糖漿煮滾後續煮約10分鐘,加入草莓果粒一起煮約15分鐘,裝瓶放涼
阿姨家有小磅秤,把冰糖的量先取好,才可以今草莓醬的口感做到最好,甜而不膩,小孩吃得健康~貼心的阿姨~
一顆顆的草莓嬌豔欲滴,哇~~我都流口水了,為了好吃的草莓醬,各位草莓小姐們也請列隊上磅秤喔~~
將草莓小姐們,倒入大鍋中煮滾,還有許多冰糖顆粒沒有完全融化,阿姨說,沒再怕的,我們在開中小火,慢慢煮到微滾後續煮15分鐘熄火, 倒入原鍋,放在陰涼處或冷藏靜置一晚,就快成功做出來了喔~


對了~差點忘了寒天了~這是我阿姨偷教我的,讓草莓醬有天然的黏稠感~而且寒天很營養呢,寒天就是紅藻萃取而出的洋菜,在傳統中醫又被稱為「瓊脂」或「瓊膠」,意思是指美麗的凝脂;研究顯示,紅藻比綠藻或褐藻含有更高的不飽和脂肪酸,特別是20碳5烯脂肪酸,也就是所謂的EPA最多,而且海藻含有海中的鈉、鉀、鐵、鈣等微量元素,營養價值很高。




  期待草莓醬從冰箱出來的~芳香四溢 ,香飘十里~光想像我就流口水了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